QA Bot資管系AI機器人
mcu_logo
目前位置:首頁>Q&A>一般問題


Q:資管系的特色是什麼?

A:師資陣容堅強、課程彈性符合產業需求、人才工不應求、就業率高、平均薪資高。


Q:銘傳資管系在學甚麼?

A:銘傳資管系主要在培養運用資訊科技解決所有企業、個人管理問題的人才,所以,只要企業要電腦化,都需要資管的人才,所以,訓練出的人才,供不應求,就業競爭力強。


Q:請問銘傳資管系是偏重理論或實務面的教學?

A:資管系是實務與理論都重視的科系,大三開始透過專題研究,將大學所學的技術,整合起來開發一套大型專案;大四下鼓勵學生進行企業實習,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Q:請問銘傳資管系是偏重管理還是技術?

A:本系在大學部一、二年級時,分別會提供初階及進階技術面的訓練,而三、四年級後則會在如何管理應用、專案開發上透過實務的專題活動,為資管學涯做一完整的驗收,因此為兩者並重。


Q:資管系的畢業出路有那些?

A:出路很廣,只要企業電腦化,都需要資管人才,主要工作:應用資訊系統專業開發工作、企業資訊管理服務、諮詢、規劃、導入、巨量資料/產業分析師、電子商務/行動商務/社群商務管理、經營電子商務 。


Q:資管系近年的獲獎紀錄?

A:自100學年度開始年年獲得全國軟體競賽前三名、佳作;金融區塊鏈第二名、電子商務競賽冠軍。


Q:資管系與資傳系、資工系有何不同?

A:簡單講,資工系和資傳系雷同,主要在寫系統程式;資管系主要在寫應用程式,系統程式如作業系統,台灣寫系統程式的公司較少,如HTC的手機作業系統、趨勢科技的防毒軟體;而應用程式包羅萬象,只要公司運作需要的,都包括在內,如ERP、知識管理系統、專家系統、人事薪資系統、電子商務的物流管理系統、金流等等都是資管的領域,所以,資管和產業界緊緊結合在一起,訓練的人才供不應求 。


Q:資管系與電通系有何不同?

A:電通系類似電機系,教的是和電機較類似的課程;資管系主要在寫應用程式,而應用程式包羅萬象,只要公司運作需要的,都包括在內,如ERP、知識管理系統、專家系統、人事薪資系統、電子商務的物流管理系統、金流等等都是資管的領域,所以,資管和產業界緊緊結合在一起,訓練的人才供不應求。


Q:銘傳資管系所的上課地點為何?

A:銘傳資管系上課地點為龜山桃園校區,一般生資管所亦是相同;但碩士在職專班在台北基河校區授課。


Q:對於選資管的原因是自己本身很喜歡玩電動或喜歡晃網路,因此是否稱的上為選擇資管的理由嗎?

A:
這是許多高中生選擇資管的原因,以資管所學要開發遊戲程式是一大挑戰,但不是資管系的重點;資管主要的方向是結合「管理」與「資訊」的能力,解決公司或大的組織管理上的任何問題。

Q:若我是社會組,電腦經驗或常識不如高職生,萬一教授問一些專業問題該怎麼辦?

A:資管系的學生蠻多是來自社會組,所以可以不用太擔心自己電腦的相關能力,畢竟不是因為自然組而又會經常接觸電腦,最主要還是需要看同學你是否對於資訊科技或相關管理素養的訓練有興趣,未來想往這方面發展。
至於教授會不會問專業問題,歷屆教授大都以您的背景、學習狀況等發問題。
主要目的在於了解你,雖然專業問題較不會是發問的重心,擁有或接觸過一些基本的認識即可,畢竟上大學後 對此領域才會有深入了解,不是嗎?

Q:先修科目若大學部修過,能否抵免?

A:先修科目只要大學部成績在七十分以上即可抵免,否則需要重修。銘傳先修課程為統計及系統分析,其認定學分為三學分,若你在校所修只有兩學分的話,還是必須重修。另外一個可以抵免的條件就是入學測驗選考統計,該成績在均標以上,亦可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