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Bot資管系AI機器人
mcu_logo
目前位置:首頁>系所資訊>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資訊時代的來臨,使得資訊已成為企業管理與營運發展的重要資源,而資訊系統的引進,更成為組織面對激烈競爭時賴以生存的武器。然而由於一般組織管理人員及資訊技術人員的訓練及認知少有交集,使得多數 資訊系統僅是針對某些既定的人工作業程序進行電腦化,而忽略了與組織工作、任務和人的互動關係。基於管理人員與資訊技術人員均無法真正發揮資訊系統在組織 的潛能,而有了資訊管理這個新興學門。
本系的前身是於民國五十八年成立的「銘傳商專電子計算機科」(民國七十年更名為電子資料處理科),為國內最早具備電腦專業養成教育的大專學府之一,多年來為國內資訊工業培育了許多優秀的電子資料處理人才。民國七十九年本校改制為學院時,為因應社會需要而將本系更名為「資訊管理學系」,並在民國八十六年設立碩士班,以培育能運用資訊科技,思考及解決管理問題之整合性專業人才,理論教育與實務技能並重,並培養學生具備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團隊合作、與國際性視野的資訊管理專業人才,俾服務國家、貢獻社會。

本校於民國七十九年改制為學院時,為因應社會需要而成立「資訊管理學系」。本系的前身是於民國五十八年成立的「銘傳商專電子計算機科」(七十年更名為電子資料處理科),為國內最早具備電腦專業養成教育的大專學府之一,多年來為國內資訊工業培育了許多優秀的電子資料處理人才。


     ♦  第一任科主任由 范光陵 先生擔任(五十八年八月至六十三年七月)
     ♦  第二任由 黃克東 先生擔任(六十四年八月至七十四年七月)
     ♦  第三任由 沈佩蒂 女士擔任(七十五年八月至七十八年七月)

改制為資訊管理後,

     ♦  第一任系主任為 鈕則誠 先生(七十九年八月至八十年七月)
     ♦  第二任系主任為 李選士 先生(八十一年八月至八十二年七月)
     ♦  第三任系主任為 何祖鳳 先生(八十二年八月至八十八年七月)
     ♦  第四任系主任為 沈佩蒂 女士(八十八年八月至九十年七月)
     ♦  第五任系主任為 盧俊成 先生(九十年八月至九十二年七月)
     ♦  第六任系主任為 鄭毅萍 女士(九十二年八月至九十五年七月)
     ♦  第七任系主任為 林至中 先生(九十五年八月至一O五年七月)
     ♦  第八任系主任為 李永山 先生(一O五年八月至一一O年七月)
     ♦  從一一O年八月起由 林至中 先生擔任主任一職